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
关于征集2020年国内著名高校研究生来苏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课题的通知
  • 已结束
内容介绍

各有关单位

为实现高层次智力合作与创新科技项目合作“双对接”,助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满足我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需求,促进我市创新型企业与国内知名高校智力团队合作,2020年7至8月,拟继续开展“2020年国内著名高校研究生来苏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现就社会实践课题征集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2020年国内著名高校研究生来苏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由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负责组织,各社会实践参与单位负责具体实施。

二、企业报名条件

凡符合下列条件的单位均可报名参与本次活动,具体如下:

1.市级企事业单位、重点骨干企业、高新技术或创新产业企业;

2.设有国家级或省级博士后工作站,有新项目、新课题相关研发需要;

3.具有研究生实习实践的日常管理及考核经验和学生暑期实习条件,能够配备课题专属带教(指导)老师、免费解决学生餐饮等问题。

三、实践课题要求及实习方式

单位所报送的社会实践课题以产品与技术创新、革新和改进为主,操作性强,周期短,适合2至3年级研究生实际参与。单个课题人数需求建议在2人及以上。 

实习形式暂定两种:第一种来苏实地单位实践,即来苏至单位进行实践,完成课题,实践周期为5周;第二种为线上实践,即学生签约后不用来苏,10月底前完成单位课题。

四、合作高校范围

本次社会实践合作高校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吉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苏州大学等。

五、活动报名及要求

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高校尚未开学,本学期及暑期安排均不明确,导致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时间安排、学生组织及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目前先按两种社会实践模式征集实践课题,后期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以及各高校的学期和暑期安排,确定今年社会实践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请在“实践活动初步安排”栏中填写“线上/线下”模式)

活动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请有意参加活动的单位登录网址http://hrss.suzhou.gov.cn/szxyyc/company/login.aspx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方可登陆并进入“校园引智”模块进行报名(已成功注册“苏州日及校园引才”用户的单位可直接用原注册账号登陆)。

各意向单位在填报课题需求时,应详细填写课题背景、简介及要求,同时根据课题需要,填报一至两所意向高校。

活动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29日,请各意向单位尽快填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邓传龙        电话:0512-65224593

 

 

 

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

2020年4月27日

 

 

 

附件:

1.《2020年研究生来苏社会实践活动计划安排表》

2.《2020年研究生来苏社会实践课题征集表》

3.《2020年研究生来苏社会实践活动苏州市企事业单位参与协议》

4.《2020年研究生来苏社会实践活动课题完成情况评估表》



关于征集2020年国内著名高校研究生来苏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课题的通知.rar


— 企业课题 —
  • 吴中集团企业资质数据库建设项目
    • 开始时间: 2020年07月06日
    • 结束时间: 2020年08月31日

    课题简介:企业资质及荣誉系统性管理

    课题背景:吴中集团经过三十年的发展,旗下产业众多,集团和各企业获得的荣誉不计其数,但相关资料散布在各子公司甚至是孙公司,需要收集、整理,建设吴中集团企业资质数据库。

    学生所需承担的工作职责:为加强集团战略部的政策研究,在集团办公室充分协调各公司及配合下,快速申报各类资质荣誉,建立系统性的企业荣誉、资质的数据库。输出成果要求:文档和扫描件。

    完成课题所需的时间:1个月


    • 岗位需求人数
      3
    • 意向高校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苏州大学,
    • 需求专业
      经济学类、管理类等
    • 活动初步安排

      1.活动方式:线下模式

      2.具体安排:调研集团及各公司资质及荣誉情况,收集地方政策,适当申报,并建立系统性数据库。


    • 学生事先准备

      1、收集知名集团性企业相关案例

      2、收集本地的相关政策


    • 是否支持线上实践
    江苏吴中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8日    
  • 养老产业发展研究
    • 开始时间: 2020年07月06日
    • 结束时间: 2020年08月31日

    课题简介:老龄化的趋势,养老服务产业迎来契机

    课题背景:集团涉及养老产业,主要是机构养老,该项业务较往年有较大提升,但在养老业务模式上,政府当前在大力推广居家养老,如何在模式上、管理上、甚至配套设施上进行突破。

    学生所需承担的工作职责:研究国家及当地相关产业政策;调研集团瑞颐养老精品社区,了解社区养老的模式及运作,调研政府民政部门,调研苏州各区县居家养老中心,了解苏州对参与居家养老的内容、要求,调研苏州市的居家养老市场规模,研究吴中集团从机构养老拓展到居家养老的可行性。

    完成课题所需的时间:1个月

    • 岗位需求人数
      3
    • 意向高校
    • 需求专业
      社会学、经济学、管理学等
    • 活动初步安排

      1.活动方式:线下模式

      2.具体安排:了解吴中集团养老产业发展现状,研究相关国家政策、调研苏州地区养老业务,制定未来发展建议。


    • 学生事先准备

      1、收集国内外养老运营案例

      2、收集本地的相关政策

      3、收集相关期刊文献资料


    • 是否支持线上实践
    江苏吴中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8日    
共27记录«上一页1... 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