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
工作展示
2018年苏州校园引才计划总结
  • 2019/6/27 13:00:36

2018年苏州校园引才计划总结

一、基本情况

2018年是“苏州校园引才计划”实施的第九个年头,上下半年共计组织开展了9条线路的“苏州市重点企业紧缺人才校园招聘会”。

校园引才活动自1月份开始启动,至11月中旬结束,共计组织各类高新技术企业290家,提供各类需求岗位7437个,其中本科学历岗位6697个,硕士及以上学历岗位740个,硕士以上毕业生的需求量占到了需求总量的10.0%。在9条线路的引才活动中,累计近1.3万余人次的毕业生进场应聘;企业收集简历近1万份,其中硕士以上学历的简历4509份,占简历总数的46.5%;最终达成初步面试意向者3576人次,硕士及以上学历者1701人次,占意向总人数的47.6%。

二、主要做法

1.开发引才平台网站,方便需求企业报名

针对“苏州校园引才计划”活动开发了网站平台及手机版平台,报名、信息征集、行程信息反馈等多个环节均通过网上实现。

2.深入了解企业需求,积极开拓实用型线路

结合部分高新技术企业的需求,依据相关地区高校学生在苏州的签约率情况,今年在引才高校的选择上多以实用型为主,普通高校、211高校均在引才高校范围内。上半年推出山东线这样一条传统优质线路,增设一条省内线路(即江南大学-江苏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扬州大学的校招线路)。下半年新增南开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和西南大学等传统强校。

3.扩大征集企业范围,积极发动各市区参与

一方面重点发动精英周落户企业、苏州市高新技术企业、通过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企业及省市重点企业参与,另一方面,专门发动邀请各市、区重要企业参与校园引才。

4.补贴企业差旅费用,鼓励企业外出招聘

对积极参加组团引才活动的、符合条件的高新技术企业及重点企业给予一定资助,提高企业参与引才活动的积极性,降低了企业的招聘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