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志愿服务

市社保中心开展“助力上线”社保小蜜蜂志愿服务

时间: 2022-07-15 16:46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今年是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之年。市社保中心党总支突出党建引领,开展“助力上线”社保小蜜蜂志愿服务行动,以扎实举措有效推进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系统顺利上线。

现场支援展现党员先锋“新风尚”。自7月1日至7月15日,在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暂停服务以及上线期间,每天四名穿着“社保小蜜蜂”红色马甲的党员都会准时出现在社保服务大厅,不间断穿梭巡查,及时引导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解释。

联学共建构建一线服务“新模式”。各支部与银行、税务、公积金、医保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学共建,依托多部门合作,简化退休等业务办理流程,定期开展企业走访、上门培训、社区共建等活动宣讲最新社保政策、及时解答问题疑惑,“社保小蜜蜂”志愿服务队已累计走访21家企业,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宣讲28场,体现服务主动性、多样性,构建党建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新模式。

微信服务建立咨询代办“新渠道”。开展社保“小蜜蜂”微信服务工作,“前台”党员及时受理、“后台”对应业务支援,对参保企业和群众开展社保政策、业务咨询办理,并及时跟踪进程,提供全程“管家式”服务。截至目前,“社保小蜜蜂”微信号已添加参保单位经办人及群众523位,受理咨询、代办业务近800项。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