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志愿服务

志在心中 愿在行动

时间: 2022-05-09 11:04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党总支 王磊

2022年开春以来,苏州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病毒突袭,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全市人民都进入到戒备状态。为严防疫情蔓延,确保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出击,下沉到各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主动请缨奋战在防控一线,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自己的一份力。在我下沉社区的这段日子里,“疫”战让我快速的成长,也让我练就了各种各样的“本领”。

在“疫”战中化身“三头六臂”。我国是一个有着14亿人口的大国,基层干部不过百万,在这场战“疫”中,我们人社人积极响应号召下沉社区,化身“三头六臂”,上听指令、下送温情、前做宣传、后抓摸排,既要填制表格、分析数据,又要电话咨询、上门走访。在不同的时刻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在群众尚不知防控的意义时,我们便是“宣讲员”。当群众宅家无聊想出去闲逛时,我们便是“守门员”,耐心劝解让其居家。当群众排队做核酸时,我们便是“信息员”,录入身份信息、测量体温、查看两码,督促一米线。当群众因不出门而缺少生活物资时,我们便是“快递员”,为他们送去所需的物资,以及顺带处理他们的生活垃圾,切实帮助社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在“疫”战中练就“不坏金身”。我所下沉的社区,是老小区,楼栋排列无顺序,没有电梯。在针对,公安下发的流调人员信息需要上门核对时,需要依靠社区网格员提供的小区楼栋分布图,才能找到相对应的楼栋,然后一层一层地爬上去。常常因为人员不在家而扑空,也有刚上完夜班还在休息的群众,被我们叫醒后,也很友好的配合我们流调工作。我的爱人是一名医务人员,在我下沉期间,她也经常接到医院通知,需要凌晨4点30分到医院集合,下社区采集核酸样本。我便更早的起来送她去医院或社区采集点集合。之后,我便要驱车前往我所下沉的社区,以便能准点到达。待忙完社区的工作后,晚9点左右,赶往医院接她回家。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尽微薄之力不负青春,不留遗憾。以星火之名燃青春之光,是我们青年一代的使命,更是我们一代的责任。这场战“疫”尚未结束,而我也将继续服从组织上的安排,为抗疫贡献出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