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志愿服务

微火成炬 照亮抗疫之路

时间: 2022-05-09 11:04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党总支 宋雪琪

来势汹汹的疫情无不牵动着苏城人民的心。病毒无情但人间有爱,无数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积极投身于第一线,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这座城市。我作为一名90后青年,积极响应号召加入了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的队伍。

荧荧微火照亮抗疫之路。记得第一次做志愿服务是在2月20日,天气寒冷,中午十二点我和同事到达社区,做好准备工作后便开始忙碌了,我主要负责核酸现场秩序引导工作。面对大排长龙的核酸检测队伍,我不断提醒居民“戴好口罩”,“前后保持一米距离”,“准备好苏康码”,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开辟绿色通道。我们在露天站了近5个小时,腿是酸的,手是冰的,但大家都坚持着,全力保障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简单吃过晚饭后,社区下达新的任务——扫楼查漏,即挨家挨户通知未做核酸的及时下楼去做。我们一户一户敲门通知,仔细询问,在扫楼过程中,遇到许多居民向我们表达感激之情,记得有位姐姐看到我们是志愿者,非常热情地跑回屋里拿出一袋东西,“这些都是我家乡的特产,你们拿回去吃,工作一天太辛苦了。”“不用不用,这些都是我们志愿者应该做的。”那一刻好像有一股暖流涌进心中,当我感到疲惫的时候总会有一些不期而遇的温暖给予我力量,我想这就是做志愿者的意义吧。

涓涓细流汇聚抗疫力量。之后出任务都是在早上,我凌晨四点起床,早早地去指定地点集合,几次都是被安排做核酸信息采集工作,第一次做这项工作的时候难免有些紧张,经过简单培训后便换上了大白服。我迅速投入到工作状态中,开箱扫码、校对试管编号、扫描身份证,一切都是熟能生巧。同时要配合医护采样人员,盯紧人数及时将采样试管封管,我专心致志,确保自己的环节不出任何差错,避免给社区工作人员造成不便。忙碌中,不觉时间流逝,依旧干劲十足,因为我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这次经历将是我的宝贵回忆,第一次做抗疫志愿者,第一次穿上防护服,第一次与一线医护人员并肩作战。遇到太多人都在尽自己所能做着不平凡的事,有人自发捐赠物资,有人湿了衣服仍不肯离场,有人苦活累活抢着干,有人行动不便也要坚持排队……许许多多写不完的故事。黑夜即使漫长也阻挡不了曙光,大家都在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点滴力量,全力以赴、携手前行、共克时艰,荧荧微火照亮抗疫之路,我坚信我们很快将点亮这座城市。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