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志愿服务

请党放心 抗疫有我

时间: 2022-05-09 11:03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党总支 舒铭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团员,我积极响应局党组、中心党总支的号召,参与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中,为富元社区、钟楼社区、盛北社区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年勇担当,抗疫有我必成功。2月20日,我来到富元社区,尽管寒风凛冽,但我始终保持热情为居民们服务。维持秩序、核验两码、录入信息、发放采样卡……我和其他志愿者一起紧张有序地进行核酸采样工作。在顺利完成采集点工作后,我们又挨家挨户进行排查,提醒居民及时配合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在3月16日的钟楼社区核酸采样工作中,我负责信息录入。“您好,请出示身份证。”“好的,谢谢,请到这边采样。”社区老人居多,我保持热情服务,耐心安抚群众紧张的情绪,全力做好我的岗位工作。经过6个多小时的奋战,采样工作结束,我也深刻体会到防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的不易。

学习新思想,砥砺奋进向未来。群众最关心、最需要的事就是大事,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作为党团员必须要第一时间冲在第一线。在2022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新的时代方位,观大势、谋全局、明方向,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首次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责任担当,为我们砥砺奋进奔向未来提供了思想武器。我们要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各项部署要求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科学有效的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奋力推动苏州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