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志愿服务

坚定信心战疫情 同舟共济筑防线

时间: 2022-05-23 13:42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党总支吴红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苏州本轮疫情以来,我们争分夺秒,积极防控,坚持“动态清零”,努力遏制疫情扩散势头,只为打赢这场疫情保卫战。作为一名人社青年党员,我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人社局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多次深入社区一线,参加抗疫志愿行动。

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疫情牵动人心,安危事在人为,防疫工作由党员干部来充当主力军,筑造一张覆盖全城的防疫网络,在这场战疫中,我们总能看到一面面党旗飘扬在第一线,一个个“硬骨头”奋战在各个岗位上,总能听到一句句“我是党员,我先上”,只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我们用实际行动汇聚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硬核力量”,作为人社青年党员,我坚守初心,自觉肩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职责使命,在这场战疫中,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扬奉献友爱的志愿服务精神。中华民族自古以来便是团结的民族,而我们中华儿女更是秉承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信念,每当国家遇到困难的时候,便可以彰显出这强大凝聚力,如此强大的凝聚力,是世界上任何一个民族都不曾有的,在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期间,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这一点。深入社区一线,参加志愿服务,听从社区安排,做好信息录入、秩序维护、查验两码、发放核酸检测卡片等各项工作,虽然角色不同,分工不同,但是因为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总能很快的找到默契,出色地完成每一次的核酸检测任务。经过这次的志愿服务,我体会到了一直穿“大白”的医护工作者、社区一线工作者的艰辛,也深刻体会到了作为志愿者的意义所在,不仅帮助了他人,自身也感到无比的幸福与自豪。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疫情防控,与爱同行。苏州目前疫情防控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周边地区疫情仍存在不确定性,我们依然要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我相信,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将散开,唯有努力不会被辜负。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