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活力人社 惠民先锋 > 志愿服务

点亮微光 同心守护

时间: 2022-03-28 16:36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王磊,作为一名信息技术部门设计工程师,是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青年志愿服务队员、入党积极分子。他新婚不久,妻子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苏州本轮疫情牢牢牵动着他们小夫妇的心,2月16日清晨,王磊的妻子接到赴工业园区执行核酸检测的任务,他默默地煮好早点,匆匆送妻子到工业园区湖西城邦花园社区,支撑和鼓励妻子奋斗在防疫一线。同时,他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市人才服务中心青年志愿服务队,2月17日清晨4点,他作为单位的第一批志愿者,积极参加吴中区城南街道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冲在社区防控第一线,悉心做好社区居民通知和秩序维护工作,切实帮助社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2月22日凌晨,家住在吴中区木渎镇的王磊,把妻子送到工业园区的医院之后,即赶往离家30多公里的相城区北桥街道,开始下沉社区第一天的工作,值守在北桥街道盛南社区的漕湖星辰花园小区东门。小区居住的老年人较多,早上5:30刚过,他就投入到配合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为更好地完成下沉社区工作任务,王磊清晨更早送妻子到核酸检测采样点或医院值班,以保证准时到达社区,期间又先后到相城区元和街道、姑苏区双塔街道,参加了2次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待到盛南社区的下沉工作任务顺利完成,3月21日他再次作为下沉工作人员,到姑苏区平江街道娄江社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话核实和统计居民核酸检测补检,为社区行动不便的居民上门核酸检测,冒着大雨运送检测样本,为集中隔离的居民送生活必需品,上门抽查跨市运输类人员居家情况。忙完下沉社区的工作,晚8、9点,他又匆匆赶往园区,把连续加班多日累到虚脱的妻子接回家。


“连轴转不怕,我能坚持,就希望疫情能早点过去,我们原本计划5月份回老家办婚礼”,谈及妻子,王磊满脸幸福的笑容。

这是苏州本轮疫情下,一对平凡的小夫妇尽自己所能发出的一点微小光亮,但我们看到,黑夜中还有千千万万点这样的光亮,汇聚成暖阳,共同守护着这座我们深爱的城市。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