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人事档案问题全解析!“档案开放日”邀你来参加

时间: 2024-03-27 13:35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是反映流动人员政治面貌、道德品行、学习工作经历、专业素养、工作实绩等情况的历史记录材料,是国家档案和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个人参加考录招聘、办理政审考察、申报职称评审和核定社保待遇等事项的重要依据。

关于这份重要又“神秘”的人事档案,你是不是有很多疑问?人事档案有什么用途?包含哪些材料?档案能自己携带、保管吗?毕业后,档案怎么办?入职新公司,要转移档案吗?哪些机构能存放档案?收费吗?辞职了,档案应该放哪里……

为帮助大家更好了解档案,苏州人社部门今年将开展四期“档案开放日”活动,围绕你关心的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的相关问题推出档案小课堂、亲手整理人事档案、档案库房参观、时光邮局等互动活动。

四期主题期期不一样

第一期:研究生入学政审

第二期:高中阶段留学人员学生档案托管

第三期:毕业生档案转递

第四期: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材料归档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欢迎扫码来报名!在开放报名的同时,我们还开通了问题征集通道,有关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的任何问题,你都可以在报名时同步提交给我们!


全市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地址、联系电话如下: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