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大年初四!苏州“劳务招聘小分队”奔赴河南信阳

时间: 2023-01-25 17:06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1月25日,大年初四,当大家还在享受春节假期的时候,苏州“劳务招聘小分队”已经行动起来了。

初四一早,苏州市人社局副局长谭国明带队携市人社局有关部门、吴江区人社局、市重点企业、国有人力资源企业,乘坐大巴从苏启程,奔赴570公里外的河南省信阳市。按照计划,落地后的第二天,苏州将开展人力资源协作对接交流、专场招聘会、信阳籍在苏职工及当地老乡慰问等,并于27日返程。

此次受邀的重点企业包括恒力集团、盛虹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以及亨通集团、中达电子、博众精工等行业龙头企业,同时还携带了40家企业的近5000个岗位信息。

“年初正是一年中用工最为紧张的时刻,苏州处处为企业着想,带着我们找员工,机会非常难得!”此时正在路上的江苏恒力化纤股份有限公司人事经理葛军,既准备了笔记本,可以循环播放企业资料,还准备了招聘海报,让求助者快速扫描岗位需求。“我们这次主要招聘分拣员、机械工、电工等8类一线员工,累计近1500人。”

苏州是产业大市、制造业强市,人力资源需求旺盛;信阳区位优势显著,人力资源密集,两地资源互补性强、市场空间广,加强人力资源协作,也成为两地发展的共同期望以及合作的重点。2022年,苏州与信阳建立对口合作关系,并从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完善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共同建设产业合作平台载体等五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促进多层次宽领域互惠互利,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去年底,苏州在全市开展了2023年企业用工需求抽样调查,共调查1000家企业。调查报告显示,2023年苏州企业用工形势将承压趋稳,总体稳定。46.8%的调查企业当前订单持续至今年一季度,一季度招工需求占全年需求总人数的33.44%。

为保障企业春节后用工,强化与对口地区的劳务合作,助力外来人员顺利返岗复工,苏州市人社局副局长谭国明介绍,除了春节期间开展赴外劳务招聘,经前期初步排摸,春节后,预计首批有441家单位、19辆专列、2架专机,组织全国十七个省(市)的员工“点对点”返岗,涉及2.16万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