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苏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召开第三方评价机构题库保密安全培训会

时间: 2022-11-21 17:19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第三方评价机构题库管理人员保密意识和保密责任,提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题库保密工作水平,促进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健康有序发展,11月18日下午,苏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召开第三方评价机构题库保密安全培训会,全市38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的负责人及题库管理人员参会。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市委机要保密局专家张鸣主任授课,授课内容围绕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与日常工作中需要掌握的保密管理实务展开,详细介绍了违反保密法律法规所要受到的党纪政纪甚至刑事处罚的具体条款,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会上,通过一件件生动的警示教育案例剖析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题库管理工作中常见的泄密隐患,要求参训人员增强保密意识、明确保密责任、落实防范对策,切实提高题库保密安全工作水平。

最后,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负责人柳杰就做好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题库保密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题库保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考试安全是红线,要以题库安全保密为工作中心。题库保密工作要做到“小题大做”,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和完善题库管理保密制度,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平稳有序开展提供制度保障。二是进一步夯实基础管理,切实推进题库保密工作任务落到实处。题库保密工作要做到“预防在先”,进一步完善软硬件设施,要建设符合安全保密要求的题库室,建立健全题库室出入登记,题库专用计算机使用登记、组卷制卷记录等登记台账,承担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题库管理职能的相关人员必须签订《保密责任书》,主动接受保密教育,自觉履行保密义务。三是进一步明晰前进方向,提升做好题库保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题库保密工作要做到“居安思危”,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要开展定期不定期的保密检查和自查自纠,注重风险防控,提升工作效能,确保题库管理环节不出纰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