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市社保中心召开2022年度全市社保经办工作务虚会

时间: 2022-11-28 09:54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11月22日,苏州市社保中心召开2022年度全市社保经办工作务虚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部、省、市对社会保险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具体部署,全面总结今年工作,研究部署明年重点工作任务。市社保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各市(县)、区社保经办机构、退管服务机构参加会议。


会上,各市(县)、区社保经办机构及退管服务机构就2022年度社会保险经办工作亮点及2023年度工作思路进行发言交流。市社保中心各分管主任对近期重点工作和任务进行强调。


市人社局副局长、市社保中心主任洪伟芳在会上讲话。会议提出,2022年,全市社保经办工作成绩显著。一是融合知与行,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二是认清职与责,落实利企惠民举措。三是把握时与势,深化重点工作推进。四是重视质与效,提升经办服务水平。五是统筹破与立,筑牢基金安全防线。


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对“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的重大部署,为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

面对明年的工作,会议强调: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融入社会发展大局,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制度,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健全基本养老筹资和待遇调整机制,推动工伤保险省级统筹。

2023年,苏州全市社保经办机构将在中央、省、市各级人社部门的坚强领导之下,拿出抢抓机遇不迟疑的作为、竞相发展不松劲的追求、振奋谨慎不畏难的姿态。以更大决心和更强勇气促进改革落地生根,以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推动工作加快落实,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示范引领!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