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凝聚各方合力 探索新业态从业人员社保新路径——市社保中心召开新业态从业人员养老保险参保调研座谈会

时间: 2022-08-24 17:13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了解近年来新业态从业人员养老保险参保情况,探索适合新就业形态的社会保险经办服务模式,8月19日上午,苏州市人社局与江苏省社会保险学会召开“新业态从业人员养老保险参保情况”调研座谈会。省社会保险学会副会长张莉、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沈浩、市人社局副局长洪伟芳、市社保中心副主任沈维华等同志出席座谈会,市发改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统计局等部门,饿了么、曹操出行等新业态服务平台与企业负责同志及员工代表共同参会。

市社保中心副主任沈维华从苏州概况、对新业态从业人员的思考、各地对于新业态从业人员社会保障的尝试、苏州市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本情况四个方面做了详实的汇报。与会代表对新业态从业人员参加养老保险情况进行了深入讨论,听取了新业态从业人员的参保需求,取得了良好的调研效果。

沈主任强调,各方要凝聚合力,织密新业态从业群体社会保障网,密切关注新业态从业群体,积极引导其参加社会保险,维护社保权益。并以此为契机,与新业态平台或企业增强沟通协作,共同关注新业态从业人员社会保障问题。同时将联合各部门通过“送政策上门”、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共同做好新业态从业人员社会保障工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