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苏州市2022年夏季高校毕业生就业暨见习洽谈会顺利举行

时间: 2022-08-09 15:14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市人社部门始终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稳就业保就业工作重要位置,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要求,在全市范围内扎实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攻坚行动。

昨天(8月8日)上午,苏州市2022年夏季高校毕业生就业暨见习洽谈会在苏州市人才市场顺利举行,拉开全市针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系列活动的序幕。本次夏洽会是今年以来组织用人单位规模最大的一场线下招聘活动,招聘单位行业分布较广,涉及的岗位需求也较为多样化,208家招聘单位共提供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4千余个。在招聘展位设置上,除了综合性的招聘区域以外,还特别设立了国有企业招聘专区和就业见习基地专区。同时,结合前期全市人才服务推广年调研活动中掌握的企业需求,特别组织邀请了部分重点企业共同参与。

为确保此次招聘活动达到预期效果,全市人社部门市、县联动,在前期登记调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信息的基础上,点对点向毕业生推送招聘会和岗位信息,引导毕业生参与。本次招聘活动,共收到个人简历265份,其中硕士54份,本科182份,大专29份,达成意向95人次。

招聘现场

上半年,在全市人社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累计提供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11.8万个,开发青年就业见习岗位10823个,组织见习2359人;全市成功扶持大学生创业1363人,创业带动就业人数1821人。接下来,人社部门还将持续举办“云端送服务、岗位进校园”系列活动,把就业政策宣讲、就业岗位推送、人才落户服务、人事档案管理等服务送进校园;在疫情防控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常态化举办高校毕业生公益专场,并组织单位用人单位走进校园开展现场招聘。

当天上午,市人社部门还组织召开了部分重点企业座谈会、全市人管中心主任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关于促进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有关精神,通报了下半年我市校园引才活动安排,各市、区人管中心就高校毕业生就业及校园招聘方面的工作展开交流。

在全市人管中心主任会议上,市人社局夏永华副局长对各市、区人社部门在高校毕业生就业暨校园引才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要坚持“线上+线下”、“当前+长远”、“省内+省外”相结合,扎实推动工作开展。他要求各地人社部门,加强对属地高校毕业生信息的排摸,充分掌握情况;对人社部门相关的政策进行梳理,便于毕业生了解;务实开展各类校园招聘活动,做好活动筹备;加大我市人才政策环境推介力度,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对高校毕业生的吸引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