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喜报!我市5个项目晋级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赛!

时间: 2022-08-09 15:45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创响江苏”创业创新大赛主体赛省级决赛在南京顺利进行,我市选送的“人多能干细胞来源多巴胺能神经前体细胞治疗帕金森等神经系统疾病的研发与产业化”、“多元糖醇引领者,征战万亿星辰蓝海”、“新一代无线通信射频前端模组芯片以及关键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蟹团长——中国河蟹新业态引领者”等项目荣获主体赛全国选拔赛晋级名额,晋级数量全省第一。

至此,本次省级选拔赛五个赛道已全部结束,我市共5个项目获得全国赛晋级名额。

主体赛制造业组

▲人多能干细胞来源多巴胺能神经前体细胞治疗帕金森等神经系统疾病的研发与产业化李翔

士泽生物医药(苏州)有限公司致力于为帕金森病等一系列尚无临床解决方案的重大疾病提供规模化、低成本的干细胞治疗方案。人类多能干细胞具有在体外无限增殖和多向分化的潜能,不仅可用于疾病发生发展机理的研究以及体外药物筛选,而且为细胞替代性治疗人类重大疾病提供了新的可能。目前,士泽生物已建立了快速、高效、稳定的iPS细胞株重编程、基因编辑及iPSC诱导分化等关键技术平台,拥有细胞药物安全性和有效性评价的关键动物模型;以多能干细胞分化为功能神经细胞治疗帕金森病为代表的等多条研发管线正快速、积极推进。

▲多元糖醇引领者,征战万亿星辰蓝海孙科

苏州科宁多元醇有限公司立足生物基多元糖醇产业链,贯彻“成熟一代、新生一代、储备一代”的产品发展战略,稳步推进多元糖醇下游生物基可降解材料、生物催化稀有糖产业化进程,是行业内领先利用生物方法生产生物制品和生物基材料的企业。

▲新一代无线通信射频前端模组芯片以及关键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戈泽宇

项目已推出SYD121C与SYD151C,利用晶体管热互耦合模型+数字偏置调控技术,解决线性度与输出功率问题。另5G基站射频前端产品SYD2104,可对标大厂QORVO的产品。性能于国内产品达到领先,起到进口替代,摆脱“卡脖子”现状,坚持走高端射频芯片的国产化替代道路。

主体赛服务业组

▲蟹团长——中国河蟹新业态引领者陈迪

壹只蟹大闸蟹(苏州)有限公司通过一体化养殖技术指导蟹农进行标准化养殖并收购养殖户的大闸蟹进行销售。五年来累计帮助蟹农增收2326万,目前公司注册有“蟹团长”与“澄伯”两个商标,其中“蟹团长”获得中国大闸蟹十大品牌。

青年创意专项组

▲“3I”时间-温度智能标签——为医药冷链保驾护航项目储日成

针对目前冷链运输温度监测覆盖不全,容易产生医药产品安全风险的问题,团队倾力打造“3I”时间—温度智能标签,全程监测单个疫苗温度变化的时间累积。产品已获政府部门、医药企业、医院等12家单位的认可。

省赛创佳绩,苏州展风采。

第五届“中国创翼”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江苏省选拔赛告一段落,全国决赛即将到来,祝愿所有晋级选手取得优异成绩。同时,苏州市也将以此为契机,持续优化创业者劳动环境,弘扬创业创新精神,不断加强创业政策落实、创业服务开展、创业氛围营造等工作,营造“最舒心”营商环境,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