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市人社局召开2022年半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廉情动态分析会

时间: 2022-08-26 15:29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8月25日下午,市人社局召开2022年半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廉情动态分析会。分析研判局系统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深入查找现阶段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效落实,以党的建设的强大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市人社局相关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相关处室负责人汇报本部门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局分管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分别做点评发言。

会议认为,2022年上半年,市人社局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的基调、实的作风,把疫情防控作为“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保就业、保市场主体、保民生协同发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效,为苏州人社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2022年下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人社局要从四个方面着手:

一是讲政治、顾大局,聚焦“主题”,当好“两个维护”坚定践行者。要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特别是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人社实际深入领会,真正把理论武装转化为政治定力、工作思路和方法举措。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高度重视和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各项工作。切实把全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二是严纪律、强担当,聚焦“主体”,有效保障主体责任落实落地。要强化管党治党压力传导。始终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全力支持驻局纪检组工作。在更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上,要和驻局纪检组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共同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要积极推进工作举措创新。积极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律和特点,努力做到谋划工作有新定位、开展活动有新载体、推进工作有新举措,进一步增强工作实效。

三是守底线、固基础,聚焦“主责”,深入推进“廉洁人社”建设。要持续强化“不敢腐”的惩治震撼。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损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问题,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持续强化“不能腐”的制度约束。健全完善内控制度机制,进一步扎紧扎牢制度笼子;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针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进一步健全廉政风险预警、纠错整改、内外监督和责任追究机制。要持续强化“不想腐”的思想觉悟。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的基础性工程,把廉洁教育贯穿于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进一步提高自律意识和自我约束能力,特别是要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四是正行风、提效能,聚焦“主业”,聚力打造群众满意人社服务。要坚持不懈纠治“四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钉钉子精神狠抓问题整改。要始终坚持密切联系群众。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开展“情系民生,服务发展”微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持续滚动推出一批“微实事”“微项目”;组织党员干部更好参与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奋力夺取“双胜利”。要持续推进人社系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规范和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全方位提高人社服务效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局基层党组织书记,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近50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