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学用习近平法治思想 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苏州市人社局召开局党组中心组专题报告会

时间: 2022-08-19 10:30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其相关重要论述的理解与运用,充分做到学思用贯通,苏州市人社局于8月17日下午专门组织召开局党组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报告会,局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单位班子成员一同参加会议。

本次报告会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国明进行讲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具体而细致的解读。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正主持会议,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进行了总结,同时就下一步如何深入贯彻作了相关部署。

《职业教育法》、《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等的出台实施体现了立法对强化“最大民生”新定位,反映就业变化新趋势,依法构建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工作机制,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劳动者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对于推动就业优先战略,建设教育强国、人力资源强国和技能型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1.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奠定社会保障法治的基石作用。 深刻认识相关法律法规的制定实施都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社会保障工作领域的重要务实举措,对推动社会保障事业法治化发展起到了夯实基础的作用。

2.要进一步加强贯彻实践,发挥社会保障法治的推进作用。 立法坚持就业导向、政策协同,为在产业结构调整的背景下有效解决各项政策聚力支持就业问题,推动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了法治“工具箱”。

3.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鉴,聚焦社会保障法治的导向作用。 《职业教育法》、《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等相关法律条款突出个性化,政策导向十分鲜明,充分体现了立法的因地制宜。法律法规之间彼此呼应,要以此为契机,加强协同互鉴,聚焦发展核心目标。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就业是“最大民生”这一根本定位,结合技工教育培养等人社其他相关工作职能,不断提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入推进人社工作改革创新、分析研究人社领域风险隐患、积极化解矛盾维护稳定,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