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星”光不负有心人——苏州市人社局推动公务员绩效管理试点向纵深发展

时间: 2022-08-19 11:02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我将用自己的微弱星光,汇成炬火,团结带领人才工作团队的小伙伴们,推动苏州人才工作底盘更稳、基础更牢、政策更优、服务更实、品牌更响……”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星”光感言,一段段恪尽职守的“星”路历程,市人社局报告厅再次群“星”闪耀。

8月17日下午,苏州市人社局开展二季度公务员绩效管理“机关之星”交流分享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国明主持。

2021年,市人社局在省委和市委组织部的悉心指导下,把公务员绩效管理试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予以大力推进,持续建立健全“以工作绩效为核心、以平时考核为主线、以结果运用为动力”的公务员绩效管理体系,试点工作实施阶段成效显著,为今年总结阶段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22年上半年,市人社局坚持科学改进,推动绩效管理试点向纵深发展。

开展试点工作阶段性评估。6月份《市人社局公务员绩效管理试点阶段性评估报告》已通过省委组织部审核,市委组织部领导至我局开展调研并对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优化绩效管理系统功能。优化“局公务员绩效管理系统”,完善“公务员绩效能力视图”,创新开发“一页通填”“智能提醒”功能,通过分析绩效大数据,完成《局机关处室(个人)绩效管理分析报告》,帮助公务员准确评价、持续改进、全面成长。

探索绩效结果多元化运用。一季度创新推出“星光实践”活动,受到局系统干部职工的广泛关注。16名“机关之星”代表赴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江苏哈工海渡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走访企业、座谈交流,齐“星”协力,有效发挥绩效管理的激励作用,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截至2022年上半年,已顺利完成“月记实”6次、“季考核”2次,评出“机关之星”52人次。

局领导为“机关之星”颁发荣誉奖杯

4名“机关之星”代表上台交流发言

“星光分享会”的领导点评环节,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正对获评二季度“机关之星”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他提出,必须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必须坚持做好工作的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必须扛起做好工作的历史担当、发展担当、探路担当。朱正强调,“机关之星”要始终保持知重负重的胆气、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勇气、始终保持勇争一流的锐气,多挑担子多作贡献,把“拼”的劲头一贯到底,确保全面完成局公务员绩效管理试点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季度星光随笔

二季度星光闪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