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微光如炬!苏州劳动保障监察的星星之火青春向党!

时间: 2022-06-09 16:48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苏州市人社局始终着眼青年人才培养,人社青年坚持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勇于担当,服务社会,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坚守使命、默默奉献。今天,让我们走近苏州市青年岗位能手获得者——苏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青年党员李泽强。

你的困难他来解决

2022年2月14日中午,正在单位食堂吃饭的他,接到立即参与姑苏观前社区疫情防控的指令,在这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和同事们第一时间赶赴战“疫”一线。在经过了一道复杂的程序后,他穿上了白色的隔离服,一手拿着测温枪,一手拿着工作清单和注意事项,便立即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之中。一开始以为测测体温,按照流程做事情便能达到无缝衔接的效果,但当工作真正开始的时候,他才体会到社区防疫工作是多么的不易。姑苏观前社区属于老旧小区,老年居民较多,很多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他负责社区核酸检测的秩序维持,查验苏康码、行程码,但就在这个岗位上,他才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焦点人物”。“哎哎,小伙子,这个‘苏康码’在哪里找?”“请问下,小朋友苏康码如何与大人的绑定?”……一连串的问题让他有些目眩,隔着面屏和口罩的他耐心地给予解答。夜幕降临,为了不间断顺利完成检测,5个多小时下来,口干舌燥的他不敢喝一口水。

你的平安是他心甘情愿的付出

疾风知劲草,患难见真情。在“疫”线那些天,虽然很辛苦,但他在风雨中切身感受到了苏式温暖、苏州力量、苏州速度。他所下沉的相城区阳澄湖镇湘苑社区是回迁小区,情况较为复杂,每个下沉志愿者都要跟着社区工作节奏走,随时准备切换“朝五晚九”的工作模式,每个志愿者都身兼数职,每天工作服不是“防护白”就是“志愿红”。为了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上午全员核酸结束,下午他们便开始进入“扫楼敲门”模式,每天3万步是家常便饭,不到三天的时间走遍了社区的角角落落,几乎尝试过所有服务岗位。下沉社区期间,虽然辛苦但感到很充实,没有一个人退出,因为居民的一声“辛苦了”让他们倍感温暖,大妈的一声“谢谢你们”让他们深受鼓舞,可爱的小朋友唱起的《听我说谢谢你》让他们充满力量。社区工作连着千家万户,事关百姓安康,群众的平安是志愿者们心甘情愿的付出。

你的坚守撑起坚不可摧的屏障

下沉社区一结束,根据组织安排,他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同志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督导工作中,对社会面落实疫情防控规定情况进行实地督促指导。为了最大限度防止病毒传播,扎紧扎牢疫情防控网,他们深入高速公路出入口、火车站、隔离管控区、隔离方舱等“防范重点区”,每到一处都细致查看疫情防控设施及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指出并督促整改,坚决筑牢疫情群防群控防线。督导任务重、时间长、强度大,但责任更大,需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因为持续高强度的工作,医务、社工、民警、环卫工人、社区保安都非常辛苦,各自在平凡的岗位上,夜以继日地用责任和坚守,为群众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屏障,正是在这种强大精神的激励和鼓舞下,让他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疫的洪流中,与大家共同守护这座城市的烟火绚烂。

用脚步为战“疫”注入劳动关系和谐力量

微光如炬,共筑和谐。在疫情防控下沉期间,他既是一名志愿者,也是一名人社服务员,及时调处劳动纠纷,服务指导企业复工复产。他下沉所在的乡镇中小微服装加工企业较多,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工资支付、休假等纠纷有所增加,为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因疫情引发的劳动用工纠纷,他和同事梳理劳动关系政策,每天跑工地下车间,逐一上门了解企业生产和用工情况,及时向企业宣传解读疫情期间有关劳动报酬、休息休假等政策,用脚步丈量为民初心,以行动守护社会和谐。他们建立企业微信群,及时回应企业诉求,建立点对点联系机制,为企业纾困解难,引导企业和职工通过协商解决劳动关系纠纷,共渡难关、共克时艰,着力维护稳定,为战“疫”注入劳动关系和谐力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