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做新时代勇立潮头的人社“后浪”——苏州市人社局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 2022-06-24 16:03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6月23日下午,由团市委指导,市人社局主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功举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正,团市委书记方芳,市人社局副局长谭国明,团市委副书记王超和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孙伟出席活动。市人社局和团市委有关部门负责人、青年代表、苏州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团工委、团建助企活动共建单位团组织和服务对象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光”为主线,通过“心中有光”“踏梦逐光”“熠熠生光”三个篇章汇聚信仰之光、榜样之光、青春之光,号召广大人社青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青春寄语

活动现场,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正对人社青年提出五点希望,与其共勉。

一要志存高远、信念坚定,做党的事业的接班人

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从百年党史、团史中汲取强大奋进力量。要遵从“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团员青年初心使命,要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岗位上、把成果落在发展上,自觉把青春奋斗融入服务发展保障民生历史使命,为实现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砥砺奋斗。

二要勤学苦练、增长才干,做本领过硬的生力军

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要善于学习、勤于学习,通过学习把经历转化为人生阅历,把思路转化为工作出路。努力在吃透精神、学懂政策、摸清实情、熟练流程的同时,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学习中磨砺干事本领,不断锤炼适新应变、推动发展的能力。

三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要自觉把个人进步与党的事业、人社事业紧密联系起来,要立足当下,把握时代脉搏,带着“为有源头活水来”的探索创新精神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做勇乘时代之“风”的“后浪”。

四要敢于斗争、锐意创新,做激流勇进的急先锋

要挺起脊梁,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举旗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要围绕“知事识人”,在系统谋事、担当做事、科学处事、关键小事等方面努力,做到立足人社看人社、跳出人社看人社。

五要崇德笃行、严守纪律,做向上向善的好青年

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持用优秀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特别是要深刻体悟新时期人社“活力人社惠民先锋”党建品牌中蕴含的精神文化力量,模范践行人社制度、发展理念、服务理念等,以实际行动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优秀的人社青年人才。

活动在苏州技师学院3位青年带来的苏州市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曲《青春永燃》中拉开帷幕。

篇章一

心中有光:学史强信念青春心向党

市就管中心朱聪、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丁启航,以《穿越百年的时空对话》微团课,为大家生动讲述了党的青年运动史,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青年的作为和担当。

篇章二

踏梦逐光:榜样作引领青锋激活力

现场观看《人社青年之声》视频展播,倾听人社青年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学习感悟。

市人社局始终着眼年轻干部培养,人社青年坚持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使命、默默奉献。在“人社青年说”主题分享环节,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高嘉琪、周仕彧、王玉萱以《号声嘹亮•青春担纲》为题,分享了他们积极创建青年文明号,与苏州人才共成长的点点滴滴,让现场观众真切感受到苏州打造“人到苏州才有为”工作品牌的满满诚意。

市社保中心谭洁、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李泽强围绕《岗位能手•青春建功》分享了在社保经办和监察执法等工作中攻坚克难的事迹,讲述了他们的在职业生涯中磨砺成长的心路历程。

市仲裁院王天琪、市社保中心施超杰是代表市人社局参加抗疫志愿和下沉社区工作的青年,他们分享了自己以及同事们令人动容的战“疫”故事。志愿者们的默默无闻、潜心付出,散发着微光和温热,凝聚起众志成城、勇往无前的伟力。

2021年,市人社局涌现出很多青年先进集体和个人,他们用朝气蓬勃、自信自强、勇毅果敢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孙伟、市人社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石炜炜、团市委组织部部长唐子翔分别为获得市十佳青年文明号、市青年岗位能手和省、市共青团“两红两优”代表们颁奖。

篇章三

熠熠生光:建功新时代青力促发展

今年,在团市委和行业主管部门苏州市人社局的指导下,苏州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团工委正式成立。未来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团工委将切实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助企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市人社局副局长谭国明、团市委副书记王超为苏州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团工委揭牌。

苏州团市委、苏州市人社局团委,苏州市产业园发展促进会团支部联合推出“产业集群及归国青年人才”寻访活动暨“团建助企”门特服务计划。下半年,将选出首批100名优秀的归国在苏创业青年、产业优秀青年人选,并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展开五场专项主题团建助企服务活动,搭建起高质量青年人才交流合作平台。市人社局副局长谭国明、团市委副书记王超、市产业园发展促进会秘书长沈源一同发布服务计划。

在团市委、局机关党委指导下,今年人社局将持续开展“党建惠企、团建助企”专项行动,打造“暖企稳岗‘青’力护航”团建助企项目品牌,精准链接企业,多维度提供助企服务,在服务非公企业发展上体现青春作为。

市人社局团委书记张鑫、市人力资源行业团工委书记杨静芝、市产业园发展促进会团支部书记刘赫、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团委书记张亦佼、吴中区人社局团委书记范莉、相城区人社局团支部书记俞巍、姑苏区人社局团总支书记李娜、高新区人社局团支部书记余浩共同启动该项目。

在党建惠企、团建助企行动的支持推动下,市人社局2021年度苏州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申报评估工作圆满结束。通过团建助企活动共有16家参与企业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被授予“苏州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享受12个部门联动的27条正向激励政策。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正、团市委书记方芳为部分苏州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代表授牌。

上半场活动结束后,团市委开展“青春护苏青安岗在行动”——“联青服务站”集中服务日活动。团市委副书记王超走到青年身边、走进青年群体,为企业、人社部门、工行等单位青年代表生动讲解安全生产知识,进一步增强青年安全生产意识,在安全生产中贡献青春力量。市人社局在共青团初心课堂组织召开“暖企稳岗‘青’力护航”团建助企暨优化营商环境恳谈会,市人社局青年业务骨干、团建助企共建单位青年代表们为到场企业代表面对面答疑解惑、精准帮扶。

活动现场特别安排彩蛋环节——“在建团百年之际致信给未来的自己”,到场青年们纷纷写下对未来自己的展望和期许,装入建团百年主题纪念封,通过人社青春时空邮局投入邮筒。

让我们用青春信仰锚定坐标,以青春奋斗慷慨以赴,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新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