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市政协副主席程华国一行调研市人社局工作暨督办政协第024号提案办理情况

时间: 2022-06-09 16:37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6月8日,市政协副主席程华国,民盟苏州市委副主委、市政协副秘书长承创,市政府督查室主任徐自建等一行11人莅临苏州市人社局调研,督办市政协第024号“关于加快构建人社全市通办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市政协副主席程华国一行在市人社局局长朱正、副局长谭国明的陪同下,先后参观视察了苏州市劳动保障维权服务中心、苏州市社保就管服务大厅、人社党建墙宣传长廊,认真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推进人社服务“一窗办理”、实行综合柜员制改革以及局系统党建工作的情况汇报。

程华国对市人社局创新实施“一窗式”劳动保障维权服务、推动综合柜员制改革、开通“一网通办”窗口、以党建引领推进人社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参观结束后,市人社局副局长谭国明向调研组汇报了市政协第024号“关于加快构建人社全市通办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

谭国明从“健全服务标准、延伸基层办理、丰富线上服务渠道、拓展第三方办理、实施综合柜员制改革”等10个方面汇报了人社部门近年来在推进全市通办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方面开展的工作,对下一步认真吸收采纳提案中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化政务服务改革,进一步提升人社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出思路。

同时,介绍了人社部门今年推出的“情系民生服务发展”微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一起观看了活动短片,并希望与会领导和社会各界持续关心和支持人社事业,为提高人社政务服务便利度献计献策。

民盟苏州市委副主委承创介绍了提案的起草过程和对人社工作的意见建议,对人社部门的提案办理情况予以高度肯定,并表示对人社部门在落实通办过程中的障碍可以通过党派呼吁。

市政府督查室主任徐自建表示人社部门将提案建议转化为部门工作举措行动迅速,体现了人社部门的担当精神,希望人社部门以本次提案办理为契机,进一步吸纳企业群众意见建议,进一步推进人社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最后,程华国在对人社部门提案办理情况予以充分肯定的同时,对进一步提高人社政务服务水平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坚持“一体化”服务理念,充分考虑各事项、各地区、各行业特点,打造一体化服务格局;

二是坚持“系统化”思维,充分打通人社内部各系统壁垒,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三是坚持“标准化”推进,有创新开拓理念,更深层次完善服务标准,为政务服务全市通办夯实基础;

四是坚持“通俗化”宣传理念,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和解读人社政策,让人社政策走心走实;

五是考虑“个性化”需求,各项政策制定和执行过程中,要充分考虑特殊群体利益和需求,坚持人性化服务理念,促进各项人社政策落地落实。

市政协对市人社局办理第024号“关于加快构建人社全市通办一站式综合服务窗口的建议”提案调研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