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疫情防控不放松!现场鉴定恢复,苏州首场劳动能力鉴定顺利开展

时间: 2022-05-13 14:36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目前正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根据上级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针对职工与企业的迫切需求,有序推动、逐步恢复我市劳动能力现场鉴定工作,在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措施、降低疫情扩散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市人社局按照“预约制、小批量、分时段”的形式,于5月6日开展了此次苏州疫情暴发以来的首场劳动能力现场鉴定,并圆满完成任务。

因情调整。苏州本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劳动能力鉴定工作没有停摆,保持窗口全天在岗接待,同时建议企业和职工通过邮寄方式“不见面”申请。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方案,市人社局及时制定劳动能力鉴定现场防控指南,指导全市逐步有序恢复劳动能力现场鉴定工作。

随时备启。苏州“摘星”前几天,各部门分秒必争行动起来,现场鉴定医疗机构与属地疫情防控组进行报备,确保第一时间恢复劳动能力现场鉴定。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将已预约非因工伤残或因病丧失劳动能力鉴定的重残、病人员梳理出来,逐个电话通知现场鉴定时间、地点。合理安排现场鉴定流量,实行分时段实名制预约,细化被鉴定人员预约时间避免不必要的聚集和等待,每批次限号安排,实现“每鉴必约”,有序开展劳动能力鉴定现场体检。

细实举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加强信息核验,把好入口关。工作人员进行分类登记管理,被鉴定人通过“扫描苏康码”和“扫描场所码”两种方式进行防疫登记,所有人员进入现场须满足“一口罩、一体温、二绿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要求,方可进入现场鉴定医疗机构。

现场指导。领导高度关注现场工作推进情况,当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田嘉勇副局长亲临鉴定现场,仔细询问和检查疫情防控管理措施,了解现场区域划分和预约批次安排等各项工作细节,并与鉴定专家亲切交流鉴定案件情况。田嘉勇副局长强调,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有序开展劳动能力现场鉴定工作,确保劳动能力鉴定质量。

注重环节。防止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合理安排鉴定现场各个环节,严格规范各区域通道管理,各功能区根据区域大小控制相应的室内人员数量。被鉴定人员在工作人员指引下,从统一入口进入鉴定现场,从统一出口离开鉴定现场。被鉴定人员按照顺序依次进行鉴定,人员间保持1米距离。严格执行一人一号单独进入鉴定室,在做好个人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鉴定专家认真细致地为被鉴定人检查并填写鉴定意见。

被鉴定人员对一“摘星”就收到预约安排电话,第一时间被安排现场鉴定表示感谢,对疫情防控到位、现场秩序井然表示满意。当天现场鉴定工作圆满完成,接下来我市各地将继续有序开展劳动能力现场鉴定工作,保障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