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工伤保险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保驾护航

时间: 2022-05-07 09:35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工伤保险的宗旨,就是为了保障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的职工获得医疗救治和经济补偿,促进工伤预防和职业康复,分散用人单位的工伤风险。苏州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苏州人社积极主动作为,发挥工伤保险社会保障作用。

2022年4月24日10时,苏州市人社局收到苏州市某单位报告,反映该单位一职工于4月23日上午在参加抗疫工作期间突然晕倒,经送医抢救无效,于当日下午死亡。市人社局接报后快速响应,第一时间主动与该单位经办人员联系,了解事发经过,指导该单位申请工伤认定。

4月24日15时30分,该单位提交了工伤认定申请材料,市人社局启动工伤认定绿色通道,经审核确认,该职工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在48小时内死亡,符合《工伤保险条例》第十五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的视同工伤情形。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仅用30分钟便完成受理、审核、认定的全流程,并向单位送达了《认定工伤决定书》。该单位经办人员感慨到“苏州人社的服务效率是一流的”。

苏州疫情暴发以来,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踊跃投身抗疫前线。苏州人社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对外发布相应措施,进一步明确相关工伤保险政策,为参与疫情防控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开辟工伤认定绿色通道,积极发挥工伤保险的社会保障作用,为参与疫情防控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保驾护航。截止2022年4月25日,苏州市共有25位参与疫情防控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通过绿色通道被认定或视同为工伤,切实保障了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工伤权益。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