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防控结合,共建职业健康

时间: 2022-05-13 14:57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强化企业职业病工伤预防意识,帮助企业提升职业病工伤预防能力,高质量做好工伤预防工作,从源头上降低职业病的发生,市人社局联合市卫健委开展“防控结合,共建职业健康”调研走访微实事主题活动。市人社局联合市卫健委分别走访了苏州市海威特铸造厂和中国高岭土有限公司。

在苏州市海威特铸造厂,走访组充分了解企业近两年工伤事故特别是职业病发生情况,指导企业做好工伤预防及职业病防治工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工伤预防政策讲解等方式,全方位指导企业日常生产管理中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以及遇到突发情况时的紧急处理措施。并与企业及属地管理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大家就工伤预防、安全管理、职业病防治等方面做了讨论交流。企业负责人表示获益匪浅,此次活动组织得很好,市人社局和市卫健委的上门服务很及时,也很有意义,能够更有效地帮助企业健全工伤预防和职业病防治管理制度、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减少工伤事故特别是职业病的发生。

在中国高岭土有限公司,走访组一行深入磨粉生产车间,查看粉尘收纳设备及成品包装现场,在直观感受企业生产情况的基础上与企业开展座谈,针对企业存在的粉尘、噪声危害的实际出发,以防控重点岗位为关键,探讨职业病预防策略,通过提升生产自动化程度、包装换代升级、粉尘隔离回收再利用、设备定期检查维修、人员防护设备优化等举措阻断职业危害因素对劳动者身体健康的影响,达到工伤预防的效果。座谈会在热烈的交流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企业表示一定会以人为本,不吝投入,强化预防,做健康企业。

通过调研走访活动,增强了企业工伤预防、职业病防治意识,帮助企业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提高企业工伤预防、职业病防治能力,使企业和职工进一步了解工作环境中的工伤风险点及所接触职业危害因素对健康的影响,相关知识的知晓率达到预期的目标,完成了“要我预防”到“我要预防”观念转变,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

今年,市人社局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情系民生,服务发展”微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聚焦企业、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与痛点,切实推动助企纾困各项政策落地生根。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