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练”就优质服务 “比”出人社新风

时间: 2022-05-13 14:23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5月13日,苏州市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动员部署会顺利召开,今年活动人社联合工会、团委、妇联四个部门共同举办。会议动员系统上下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整装再出发,冲锋齐聚力,以业务技能比武的“点”,辐射带动人社窗口对外服务的“面”,用心用力用情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人社局田嘉勇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苏州人社系统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深入推进系统行风建设,圆满完成了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三年专项行动各项任务,深入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好差评”工作,大力推进综合柜员制改革和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苏州顺利切换上线,办件量达697万件。3088个各级人社经办服务网点及社银平台服务网点绘入“人社政务服务地图”。连续三年开展练兵比武活动,全市四级人社万名工作人员踊跃参与,涌现出一大批“政策通”“业务通”“技能通”“服务通”。 

△2019年

△2020年

△2021年

苏州代表队先后荣获全省三等奖、一等奖、二等奖,连续三年获得全省岗位练兵优秀组织奖;2020年昆山获得全省县市区一等奖,2021年昆山、张家港分别获得全省县市区二等奖、三等奖。

4名选手获得“全国人社知识通”;16名选手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岗位练兵先进个”等各类省级荣誉;72名选手获得“苏州市青年岗位能手”“苏州市最美巾帼奋斗者”等各类市级荣誉。

会议指出,系统上下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站在打造群众满意服务、锻造人社坚强队伍、塑造部门崭新形象的角度深入推进2022年练兵比武活动。一是提升站位、争先创优,牢牢把握“为何比”,以能力提升应对外部形势变化、以服务提效满足群众多元需求、以队伍提级推动人社发展。二是紧盯关键、聚焦靶心,精准把握“比什么”。深入学习规则,加速推进“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等活动,择优选拔一批优质选手参加全省乃至全国赛。三要学深悟透、科学备赛,系统把握“怎么比”。在总结规律、学用相长等方面下功夫,科学系统组织备赛。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强化政治意识,扛起职责使命,以练兵比武活动为契机,结合“情系民生,服务发展”微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等,鼓励干部职工深入一线、不断开拓创新,提出更多优化举措,以小切口、微服务推动人社大发展。要加快在大数据运用、精准化服务等方面集成发力,线上线下加速融合,不断丰富优质服务供给,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

市局行风建设领导小组和部分窗口单位负责人,各地人社局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历年练兵比武活动优秀选手和今年报名参赛代表参加了会议。常熟市人社局、高新区人社局、市社保中心、相城区人社局选手顾蓓莉、张家港人社局选手潘道干交流发言。

常熟市人社局

持续开展练兵比武活动,积极助推年轻干部成长,鼓励年轻干部时刻保持“本领恐慌”、不断加快“本领升级”,以精湛的业务能力奋勇争先,探索“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求知精神,不断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新担当。

 高新区人社局

突出全员化参与、系统化学习、实战化练兵,通过“练兵比武+业务培训”、“练兵比武+骨干培养”、“练兵比武+学习交流”,纵深推进练兵比武活动,努力打造“群众满意人社服务”。

 市社保中心

创新比武方式,自2019年5月起依托“苏州社保”微信公众号,持续组织经办人员进行社保政策“月考”,各级社保经办机构1000余名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累计答题35738次,掀起了“再学政策、再精业务、再优服务”热潮,窗口服务质效持续优化提升。

相城区顾蓓莉

(2020年全国人社知识通、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优质服务先进个人)

练兵比武活动涉及面广,“日日学”就是最简单朴素的表达。在不分昼夜的勤学苦练中,从一开始“缺什么、学什么、记什么”到后期的“我要学、我要练、我要用”,一座四梁八柱的人社知识殿堂毅然呈现在我的脑海中,给了我服务群众最坚实的力量。

张家港市潘道干

(2022年练兵比武报名参赛选手)

珍惜此次练兵活动学习机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勤学、善思、笃行,找准方向、拓宽视野、弥补短板,以“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紧迫意识不断强化学习,以比促学,以考强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