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苏州市人社局和应急管理局联合召开工伤保险与安全生产监督联动工作视频会

时间: 2022-04-15 15:45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4月7日下午,因疫情防控要求,为切实加强工伤保险与安全生产监督协同联动,进一步聚集部门合力,有效提升工伤保险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压降工伤事故的发生,市人社局和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召开工伤保险与安全生产监督联动工作视频会。主会场设在苏州市平泷路251号城市生活广场6125视频会议室,各县级市(区)人社局设分会场。

市人社局副局长田嘉勇,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葛卫,以及各市区人社局、应急管理局负责相关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人社局工伤保险处处长陆杏龙部署工伤保险与安全生产监督联动相关工作,随后,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葛卫、市人社局副局长田嘉勇分别就联动工作开展进行讲话提要求。

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葛卫提了四个方面要求:一、提高思想认识。一是深化提升专项整治的总体要求;二是全面压降生产安全事故的具体要求;三是落实两部门文件精神的现实要求。二、密切工作配合。要主动建立信息互通机制;要主动开展安全风险研判;要主动开展企业指导服务;要主动推进工伤预防项目。三、严查安全事故。一是认真开展事故“回头看”检查;二是严肃查处生产安全事故;三是及时报送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四、全面开展培训。一要突出危险化学品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二要突出重点工矿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

市人社局副局长田嘉勇在会上做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我市工伤保险所取得的成绩,主要体现在:一是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健全;二是征缴扩面工作持续推进;三是服务发展大局积极有效;四是工伤保险体系协调并进。同时,要求大家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准确把握联动工作的有利条件。一是各级政府高度重视,为工伤预防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二是开展工伤预防联动工作成绩显著,影响深远;三是我市工伤预防联动工作已经具备良好合作基础,并积累了不少经验。但也要看到存在的一些问题:一是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二是工作深度和广度还不够;三是信息传送的时效性有待提高。同时就联动工作4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梳理分析。对于做好下一步工作,田嘉勇副局长指出,今年将要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做好工伤保险与安全生产监督联动工作、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对部门联动、深化工伤预防重要性的认识;二要进一步完善工伤预防联动机制,明确各自职责,扎实推进工作;三要进一步发挥基层联动作用,深入有效推进基层联动工作开展;四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平台互通,加强工作研究,不断创新联动工作手段。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