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苏州市人社局“三并重”加速人力资源服务业数字化转型和创新集群建设

时间: 2022-03-25 15:42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日,苏州市人社局、财政局立足新时代,聚焦高质量,联合出台《关于推进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更大力度给予人力资源产业扶持,积极以政策撬动激励作用,提升行业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国际化发展水平。

一是做大做强与扶优扶精并重。深入开展人力资源服务诚信机构评选、骨干企业认定和标准化建设,不断扩大行业规模效益。创新推进杰出人物评选、高端人才培训等活动,持续扩充行业高层次人才库。大力引进国际国内知名机构,提升行业发展结构层次。探索推进行业发展统计调查制度建设,研究编撰行业发展报告,引领行业发展趋势潮流。

二是集聚示范与创新引领并重。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引导行业在园区建设、内涵拓展、功能完善、品牌培育等方面开拓创新,释放园区示范带动效应。激励本地机构运用先进技术,创新服务产品,打造更多更优行业服务品牌。面向全国举办人力资源数字化创业大赛并实施获奖项目落地资助,鼓励行业协会和机构等社会力量搭建各类创新发展平台,推动行业迈入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新路。

三是促进就业与服务用工并重。加大重点群体帮扶和中高端人才引进力度,将帮助本地登记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6个月的条件缩至3个月,为企业引进中高端人才给予每年最高20万元奖励。深入推进跨区域人力资源服务和劳务协作交流机制,广泛实施赴外人力资源对接合作、市内人力资源供需对接活动,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和精准配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