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蓝盾先锋 “疫”路前行

时间: 2022-03-22 17:14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市各社区核酸检测点急需志愿者的情况下,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蓝盾先锋志愿者义无反顾奔赴“疫”线,星夜出发,奋战天明,前往平江街道、双塔街道、虎丘街道、元和街道、城南街道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75人次,共同构筑抗击疫情的“防护墙”,积极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蓝盾先锋志愿者们清晨火速集结,风雨无阻,穿好防护服,戴上防护面罩,迅速投入到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协助现场消毒、粘贴“一米线”、维持现场秩序、录入身份信息,从凌晨五六点一直服务到中午十二点,脱下防护服,汗水早已湿透衣背。他们中途没喝一滴水,没喊一声累,一丝不苟地助力一线防疫工作。

蓝盾先锋志愿者吴传平用心当好社区居民的“服务员”和志愿服务的“协调员”,每次忙完疫情防控便又立即投入到紧张繁忙的工作中。志愿者孔祥文参加过涉外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口岸工作组驻昆山专班的志愿服务,新婚不久的他又主动报名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志愿者胡文斌的妻子刚刚生完孩子,他目睹医务人员的高强度工作后,提前结束护理假,报名前往多个社区采样点参加志愿服务。志愿者胡清华家中有两个年幼的孩子需要照顾,但他连续多日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为居民健康默默值守。志愿者吕震与妻子王天琪共同报名人社志愿者,深夜紧急支援封控居民小区,以最快的速度、最暖心的服务为居民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志愿者李泽强、楼晓伟先后下沉社区,每天都保持高强度工作,尽心尽力为社区群众分忧解难。

疫情防控期间,蓝盾先锋志愿者们心系企业复产复工,在线为企业依法用工提供精准指导,做好劳动关系协调处置和政策宣传解释,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蓝盾力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