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疫”线有我 志愿为民——苏州人社党团先锋在行动

时间: 2022-02-21 13:18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疫”线有我,志愿为民!

同向而行,同频共振!

疫情防控就是集结号,

党员团员就是先锋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13日,苏州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苏州市人社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发出的“动员令”,立即组织局系统党员干部报名志愿服务,体现人社担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走在前列,做好表率。

平江街道篇

为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应姑苏区平江街道申请,经市级机关工委同意,2月14日起,苏州市人社局紧急组织苏州人社战役党团员志愿服务突击队,每天派出8-10名党员志愿者奔赴平江街道有关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参与排查登记、体温监测、秩序维护、防疫宣传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人社力量。

2月15日,苏州市人社局专题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动员会。受朱正局长的委托,局四级调研员、人社战役党团员志愿服务突击队队长谭剑同志就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做部署。谭剑希望人社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识大体顾大局,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志愿服务工作中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人社作为,体现人社担当!

“请注意排好队。”

“请注意脚下‘一米线’。”

“请来这边扫码。”

核酸检测现场

苏州人社战役党团员志愿服务突击队的先锋志愿者们身穿防护服,参与维持秩序、帮助群众扫码、验码、核对身份信息等,开展分流疏导、信息登记以及协助解决应急问题等工作,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现场群众也为志愿者们的贴心服务表示满意和感谢。

城南街道篇

继连续两天驰援姑苏区平江街道后,2月17日凌晨四点,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再次组织51名党团员志愿者前往吴中区城南街道进行支援。

志愿者们到达街道之后,主要是负责街道所属居民核酸检测排队时的秩序维护工作,保障当地核酸检测有序开展。尽管户外寒风凛冽,但志愿者心中却一片火热。贴起一米线、查验苏康码、发放检测卡,每一个细节都认真而专注,每一次服务都涌现支援服务的浓浓暖意。

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团员沈中鹤积极报名参加,他说,“我希望能够参与到志愿服务中,为苏州抗疫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次志愿小组组长于扬同志的妻子是一名医护人员,此时此刻也同样作为志愿者在高新区支援。夫妻二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精神,用热血赤诚体现着服务担当,“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抗疫第一线,为苏州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青年志愿服务队员、入党积极分子王磊,新婚不久,妻子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苏州“2.13”疫情牵动着他们小夫妇的心,2月16日清晨,妻子接到赴工业园区执行核酸检测的任务,他默默地为妻子煮好早点,匆匆送妻子到工业园区湖西城邦花园社区,支撑和鼓励妻子奋斗在防疫一线。2月17日清晨4点,他又积极投入到吴中区城南街道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冲在社区防控第一线,悉心做好社区居民通知和秩序维护工作,切实帮助社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苏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党员孔祥文去年参加昆山花桥疫情专班志愿服务,今年新婚不久,又投入到苏州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

志愿服务期间,遇到一位德敏花园27幢的新手妈妈前来询问新生儿是否需要采集。经过志愿者详细了解,得知宝宝之前因为肺炎住院,身体状况不佳,志愿者与医生沟通后,立刻安排人员进行了上门采集。

在城南街道南港社区华韵花园小区核酸检测点,一个温馨的画面被记录下来。一位大约10岁的小女孩由于难以克服内心的恐惧,迟迟无法配合完成核酸检测,尽管女孩妈妈不断地引导,其他家人和其后的排队群众也不停地鼓励和哄劝,但都以失败告终。僵持半个多小时后,女孩家人已束手无策,准备放弃回家。这时,来自人事考试院的党员志愿者贺蒙亮同志不顾个人安危,迅速上前,走到女孩身后,与医务人员一起配合,耐心又温柔地对女孩进行心理疏导,让小女孩重新鼓起勇气。在贺蒙亮同志的耐心开导和鼓励下,小女孩终于配合完成了核酸检测!孩子家长们松了一口气,对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真诚地表达了感谢。

由于检测人数多,录入系统一度奔溃,加上等候时间长,部分居民出现躁动不安情绪,党员志愿者一边耐心安抚居民情绪,一边协助社区解决系统问题。遇到孕妇、上网课的小朋友,我们在征得居民的同意后,优先安排进行核酸检测。一户居民年纪大又加上腿脚不便,担心现场排队时间长,身体撑不住,其家属便与我们志愿者联系,询问是否有其它办法能参与检测。收到消息后,志愿者立即与医护人员联系,在不影响现场工作的前提下,安排人员上门为老爷爷做了核酸检测。“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年纪大了,走路不方便,还上门给我做核酸。”老人向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感谢。当天共计完成小区内460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

在疫情防控期间,苏州人社战役党团员志愿服务突击队踊跃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爱心、耐心和细心诠释着志愿服务精神,全力保障群众的健康和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社部门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