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中国•苏州”燃创业 颁奖典礼显风采——2021年度“中国•苏州”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圆满完成

时间: 2022-01-21 15:16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1月12日下午,2021年度“中国•苏州”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苏州广播电视总台成功举办。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韩志忠、苏州市政协副主席王庆华、苏州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黄苏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苏州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黄苏以一段致辞拉开了整场颁奖典礼的序幕。2012年,苏州市被国务院评为“全国创业先进城市”,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苏州已经开始主动“换道超车”,建设了一批批高水平创新集群。

为进一步升级双创生态体系,苏州市不断完善创业工作体制机制,逐步构建起“创业培训、创业政策、创业载体、创业服务、创业宣传”五位一体的工作格局,紧紧围绕创业带动就业工作主线,推进双创工作升级发展。近年来,苏州市人社部门持续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推进“创业带动就业”,优化创业创新环境,培育创业主体。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篇章,分别是“赢在苏州”“创在苏州”和“引在苏州”。

“赢在苏州”篇章以视频形式回顾了大赛的激烈赛况和创业选手们的青春风采,并颁发了2021年度“中国•苏州”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2021年度“中国•苏州”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燃情”系列“中国•苏州”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自2008年发起,已经持续举办14年。历经发轫期、成长期到升级期,参赛选手也由本地向外地和外国大学生衍生,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也为大赛赋予了新的意义,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同时,市人社部门连续6年联合市教育、发改等部门开展市创业标兵(创业之星)评选活动,通过大力培育创业先锋、表彰标兵,营造敢为人先、宽容失败的创业氛围。大赛和标兵评选只是苏州人社部门公共创业服务体系的一个缩影。经过多年不断努力,创业服务已建立起“全程化、精准化、高效化、品牌化”的“四化”高质量新标准,走在了全省前列。

“创在苏州”篇章以一段情景短剧《创业服务在路上》开场,以“短视频+演讲”的形式生动解读了当下苏州公共创业服务的政策亮点,为想要在苏创业的在校生、毕业生以及基层创业者提供培训服务、扶持政策、场地、服务人员等方面的实用信息。后半篇章分组采访了2021年度苏州市十佳“青年创业标兵”,为10位标兵宣读颁奖词并颁发奖杯证书。

  

在“引在苏州”篇章,著名企业代表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倪祖根来到了现场,用大咖说TED演讲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鼓舞激励了现场的创业青年。

为进一步完善创业服务体系,全力打造创新引领发展示范区,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韩志忠,苏州市政协副主席王庆华,苏州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黄苏,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谭国明共同启动了中国•苏州创业服务示范引领行动计划。

本次颁奖典礼不仅是对获奖选手、创业标兵的表彰,也是对苏州市创业服务工作的总结和肯定。下一步,我们继续凝心聚力,为创业者提供更多的平台和资源,将“创业培训、创业政策、创业载体、创业服务、创业宣传”五位一体创业工作体系进一步延伸,提供高质量全方位多角度的创业服务,擦亮苏州公共创业服务品牌,更好地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充分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