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亮眼!苏州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成绩单来了!

时间: 2022-01-10 15:18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这一年注定不平凡。这一年,苏州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全心全意为高层次人才服务,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用心用情浇灌出美丽绽放的人才之花,值此年末交上一份高层次人才服务“成绩单”。一年来,中心用心、暖心、贴心服务,全年累计服务高层次人才4675人次。

“一卡通”织密“服务网”

中心以姑苏英才服务卡为高层次人才服务纽带,持续深化“一卡通”人才服务制度,畅通人才服务绿色通道,为高层次人才持卡享受医疗保健、子女教育、交通出行、园林游览等业务咨询和生活待遇落实服务,创新推出科技文献服务。为高层次人才提供网上预约诊疗、体检,线下就医绿色通道及免费体检服务。立足人才现实需求,全力解决高层次人才子女教育服务困难。提供高铁、机场免费VIP休息室及绿色通道服务,服务网点覆盖全市高铁站以及周边地区主要机场。为人才提供资源丰富、品种齐全的国家科技文献信息资源获取通道。全年高层次人才持卡享受生活待遇共计822人次。

“菁英汇”拓展“朋友圈”

为拓展丰富高层次人才在苏社交圈、生活圈,举办了4场“菁英汇”领军人才沙龙活动,邀请132位高层次人才参会,努力促进人才、企业协同发展,带领人才走近江南文化。通过知识产权案例分享、防疫政策宣讲问答,让人才之间的知识和阅历相互碰撞,以文化体验、亲子协同为特色开展多维度的互动,用文化和人文情怀提升服务温度,打造高层次人才专属的苏式“朋友圈”。

信息化建设跑出“加速度”

今年推出“姑苏人才总入口”门户网站,推动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整合市县两级的人才政策打造政策通查、计划申报、服务申办的一体化服务平台。平台汇集市县两级143项人才政策,梳理形成一整套有逻辑、有层次、分类好的索引,实现个性化匹配、便捷化申报和一键式兑现,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乐居租房贴在线申领重磅上线,人才只需动动手指,乐居租房贴“一键秒兑现”,提速政策兑现,不断提升人才满意度和获得感。

属地化服务打出“组合拳”

加强市县联动,全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工作矩阵逐步完善,解决高层次人才实际困难的能力逐步提高,重点在个性需求属地化落实、政策盲点区域间协调、服务资源多层级共享等方面发力,在提升服务能力上挖掘新潜力、在转变服务方式上寻求新突破,属地化服务更加密切、统筹协同更加精准,服务人才个性化需求更加有温度和力度,“关键小事”贴心办。

供需对接打造聚才“强磁场”

推进“云集苏州创赢未来”全球高端网络引才平台“云聘荟”建设,全年新增企业653家,发布岗位数18274个,打造苏州集聚服务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云平台。今年组织13家人才企业参加重点产业紧缺人才和职业经理人猎聘会,不断扩大服务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同时今年还在区域一体化融合服务中积极作为,为第四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才峰会高层次紧缺人才岗位需求发布活动征集紧缺岗位需求5114个。搭建人力资源服务供需对接平台,打造引才聚才的“强磁场”。

回首过去,积蓄能量;展望未来,万物生长。苏州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将以人才需求为根本导向,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贴心服务,全方位落实中央、省、市人才工作要求,加速推动人才服务工作实现新跨越,持续提升人才获得感,不断刷新高层次人才服务“成绩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