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沪苏两地企业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持续提速

时间: 2022-01-18 09:14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苏州市持续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及“沪苏同城化”机遇,开启企业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绿色通道,率先打通长三角区域内转移业务链条和数据共享堵点,推进沪苏两地企业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提速办”。2021年全年,苏州市区范围(含市本级、姑苏区、高新区、吴中区、相城区)内受理上海转入申请3123人,已办结2947人,完成率为94.4%;受理转至上海申请3005人,已办结2986人,完成率为99.4%。

一是搭建转移绿色通道。逐一核查未办结沪苏转移业务,及时了解未办结原因,建立沪苏企业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绿色通道,实现互通数据、联手催办、持续跟踪,复杂业务协同办理,紧急业务加急办结,力促未办结业务“全清零”。

二是畅通沟通联系渠道。主动对接上海、积极拓宽联系渠道,充分利用各类即时通讯软件,不断加强与上海方面沟通交流,进一步提高增量业务办结率,解决转移申请业务数量不断增多、养老医疗业务捆绑阻碍转移等问题。

三是开辟经办服务赛道。建立健全超期未办结业务督办机制,树立“以制度管人、以流程管事”工作理念,定期通报未办结业务清理工作完成情况,预警即将转为督办的业务,确保我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提速办”走在全省前列。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