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苏州市人社局稳岗返还持续助企纾困

时间: 2022-01-18 09:11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日,苏州市人社局围绕落实“六稳”“六保”政策,持续增强稳岗返还助企稳岗的实效,通过前往企业实地走访,切实助企纾困。

一是便捷操作领跑全国。今年稳岗返还苏州仍然延续企业“免申请”模式,对标准即享受。运用大数据系统比对,通过后台十部门联席会议审核、公示后,在全国率先发放先行兑现稳岗返还。

二是拓展内涵普惠升级。继续按规定积极落实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裁员率条件放宽,增加6类非企业参保单位返还。稳岗返还的享受对象扩大,受益单位更多。截至12月底,共发放稳岗返还资金6.39亿元,共惠及企业16.49万户、职工226.75万人。

三是稳岗惠企持续提优。失业保险支持稳岗返还政策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在保障企业岗位稳定,疫情期间恢复运转提供缓冲等方面作用明显。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苏州市经济社会健康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