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强化师资队伍建设 提高创业培训质量——创业培训师资专项研讨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 2022-01-18 16:35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创业培训师资水平,提高创业培训质量,2022年1月7日-8日,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组织举办了“星光计划”SIYB创业培训师资专项研讨活动。来自全市各地近40名创业培训一线授课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特邀国家级创业培训师徐严全程作授课讲解。

活动在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缪郁静的主持下拉开帷幕,随后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俞晓峰作了讲话,他介绍了我市创业培训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开展情况,阐明了优秀师资对于创业培训的重要意义,并对参加活动的师资表达了期望。作为研讨活动主讲人,徐严老师也表达了对本次研讨活动的寄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SYB培训教材展开,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提升授课师资的教学技巧。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徐严老师带领大家对教材中每一个章节的教学设计进行深挖,他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从方法论的角度告诉大家在教学中如何把知识点精准地传授给学员,以及如何引导学员培养正确的创业思维。他还就创业培训过程中常见的一些教学误区进行举例分析,并进行纠正。此外,徐严老师还与大家分享了互动教学以及视觉教具的运用技巧,同时也就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一些疑点与大家进行了探讨。活动结束前,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创业培训科副科长束妍敏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她对徐严老师的倾情付出以及在场师资的热情参与表示感谢,同时也谈了自己的收获与感想。

整个研讨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徐严老师旁征博引、风趣幽默的教学风格让大家印象深刻,老师们也在学习、思考和交流的过程中完善了教学认知、掌握了教学技巧。此次活动在现场参与者中引起强烈反响,老师们纷纷表示徐严老师的授课深入浅出,能够有效引发学员们的思考与探讨,对提升讲师的教学质量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此次活动是“星光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落实“建设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城市”的重要举措。下一阶段,市就管中心将继续把创业培训提质增效作为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重要抓手,坚持以高质量师资队伍引领新时代创业培训工作,在我市创业促就业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