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市仲裁院、苏州劳动法庭召开劳动人事争议案件数据互联互通暨裁审执衔接研讨会

时间: 2021-11-22 13:10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11月10日,市仲裁院、苏州劳动法庭召开了苏州市劳动人事争议案件数据互联互通暨裁审执衔接研讨会,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科信处、市人社局信息中心、法院信息化系统开发单位参会。会上,市仲裁院对目前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信息化建设现状以及拟实施的裁审执衔接举措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就如何实现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在仲裁和法院“一裁两审”流程中的数据信息交互,如何方便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当事人向法院起诉以及申请执行等问题,与参会各方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苏州劳动法庭针对裁审执衔接方面,介绍了人民法院全域受理以及电子文书送达的应用情况和处理流程,为市仲裁院提供了可借鉴的先进经验。市人社局信息中心介绍了人社系统与法院系统现有网络连接情况和需对接的业务平台的使用情况,为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可行性建议。与会各方表示,将在会后继续加强工作沟通和联系,强化分工与合作,进一步研究完善我市劳动人事争议案件信息化建设的工作内容和方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