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我局召开2021年全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疑难问题及典型案例研讨会

时间: 2021-10-29 19:58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妥善应对当前劳动关系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统一认识和做法,提高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的处理质量和效率,10月26日,我局召开了全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疑难问题及典型案例研讨会。来自各市、区的调解仲裁机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计27人出席会议。此次研讨会还特别邀请了苏州劳动法庭法官、苏州大学教授、上海市、常州市和无锡市调解仲裁机构专家参会。

会议首先对今年以来苏州大市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审理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主题围绕新形势下劳动争议的重点、热点、难点等问题,讨论内容丰富。后就各地上报的具有典型性、指导性的案例从案件事实、裁决结果、裁决依据、启示与思考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会议气氛热烈,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勇于发表并阐释不同观点。

会上,沪苏同城工作对接单位代表上海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受理庭韩琰庭长详细介绍了上海调解仲裁工作的经验做法,极具借鉴与启发意义;常州市人社局调解仲裁管理处王凌芬副处长、无锡市梁溪区人社局调解管理科金龙宝科长作为苏锡常一体化发展合作单位代表,介绍了本地区对相关案例的裁审口径,为共同推进苏锡常裁审标准的统一提供了参考;苏州劳动法庭王岑庭长从专业审判的角度对研讨内容进行了深刻点评,为进一步深化裁审衔接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孙国平教授立足于对立法本意的研究,为本次研讨提供了深厚的学理支持。

本次会议加强了同长三角区域调解仲裁机构、人民法院、高等院校的工作衔接与合作,拓宽了调解仲裁工作的思路,提高了调解仲裁队伍分析、研判、解决疑难问题的工作能力,积累了多方合作携手助力长三角调解仲裁工作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新经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