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苏州市首次发布生物医药行业薪酬调查信息

时间: 2021-10-21 15:53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日,苏州市人社部门创新拓展薪酬调查领域范围,首次通过重点产业细分领域方式开展生物医药行业薪酬调查,并向社会正式发布《2020年度苏州市生物医药行业薪酬调查信息》。

一是规范调查方式。针对苏州生物医药产业规模稳步增长、人才集聚度高的实际情况,在全市10个地区选取行业代表性企业153家,采集样本总人数超过35000人,涵盖专业技术、医药生产制造、通用生产制造、检验、采购及营销等5大职业类别,保证薪酬指导信息成果能够客观反映目前生物医药行业从业人员工资水平和人工成本情况。

二是明确公布内容。本次发布的苏州市生物医药行业薪酬调查信息,共收录我市72个具有代表性的生物医药职业岗位,反映了2020年度的工资水平,基本内容包括:职业、10%高位平均数、75%分位、50%分位、25%分位、10%低位平均数、平均数等七个部分。工资指导价位对企业不具有强制性,可作为企业与职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参考依据。

三是突出现实意义。苏州市生物医药行业薪酬调查信息的发布,将为生物医药企业与职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及合理确定工资增长和工资水平提供重要依据,推动企业建立科学合理、适度领先的薪酬福利体系,持续提升广大劳动者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成就感,聚力打造企业和职工的命运共同体。同时,对促进我市生物医药产业招才留才用才、建设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城市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