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苏州市三举措暖心保障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

时间: 2021-10-25 11:18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期,苏州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暖心开展调查登记及后续跟踪就业服务工作,将抓落实、求实效、解难题贯穿服务过程,有效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时稳定就业。截至9月底,苏州市调查核实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总数5697人,其中已就业3260人。

一是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开展毕业生实名登记宣传,通过基层走访推进、发放宣传单、运用微信和电视等线上平台,提升宣传效果。与教育部门联动,提高实名制登记工作的政策知晓度,引导高校毕业生主动登记,提升实名制登记效率。

二是拓展渠道,摸清底数。有序开放线上线下各类登记服务渠道,公开服务机构联系方式,确保渠道畅通,服务到位。依托基层人社平台,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调查等方式,对辖区内未就业毕业生进行全面摸排,达到辖区总量清、基本信息清、就业去向清。

三是增强管理,规范统计。积极与毕业生本人联系,做好信息补充完善与核对校验工作,加强对教育部门移交信息的核查,对存在缺项漏项的信息及时完善更新。结合省人社一体化平台上线,认真学习操作流程,根据调查整理的业务台账及辖区内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及时录入,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顺利推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