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苏州市构建工伤异地就医新模式 助力推动沪苏同城新发展

时间: 2021-10-21 15:47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苏州市社保中心今年将上海市工伤康复定点机构、工伤保险辅助器具配置定点机构纳入苏州市协议范围,积极构建工伤异地就医新模式,推进人社领域沪苏同城化发展。

一是聚焦需求,开好便民服务高铁。将上海市工伤康复定点机构和工伤保险辅助器具配置定点机构纳入苏州市协议管理,为工伤职工提供异地就近康复治疗和配置工伤辅助器具的选择,增添享受上海优质工伤医疗资源的便利。截至2021年8月底,苏州大市范围内共计58人次前往上海市配置辅助器具,合计配置金额达67万元。

二是聚力提升,擦亮对标先进招牌。工伤康复作为我市“三位一体”工伤保险制度体系的重要一环,能够最大限度恢复和提高工伤职工的身体功能及生活处理能力、劳动能力。与上海的合作,对苏州工伤康复机构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促使其以问题为导向,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近期吴江区第一例赴上海定点机构康复的病人出院,成为沪苏同城工伤康复合作的首位受益者。

三是协同共建,打造合作共赢平台。工伤异地就医工作的推进,持续加深人社领域沪苏同城化发展,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上与上海拓宽合作渠道,深化协作交流,更好地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积极为苏州拓展就医领域、丰富服务手段、深化信息融通方面提供有利平台,合力谱写“沪苏同城”新篇章。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