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党支部开展女职工产假等权益专项执法行动

时间: 2021-09-22 16:42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聚焦女职工产假、哺乳时间等权益问题,联合多部门开展女职工产假等权益专项执法行动,营造安全健康平等和谐的劳动环境,以实际行动主动践行“两在两同”,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

本次专项执法行动从9月16日开始,为期1个月,重点检查女职工较多的纺织业、服装制造业、化工、箱包、制鞋业、商务服务业、金融业以及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高科技行业企业,近年来曾发生女职工权益维护问题的用人单位。

9月16日,由党员干部带队开展现场执法检查,市支队监察员前往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一家制造型企业开展女职工产假等权益专项执法行动,深入车间生产一线,与女职工面对面交谈,了解女职工产假、哺乳时间的落实情况,孕期、哺乳期延长劳动时间和夜班劳动情况。监察员了解到,企业为了更好地保护女职工产假等权益,在厂房外设置了女职工卫生室、孕妇休息室及哺乳室,以方便女职工在特殊时期能够受到特别的关怀。同时,企业还成立了女职工心理健康维护小分队,尤其针对孕期女职工,会定期提供心理健康小测试、心理辅导等福利。

接下来,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将继续发挥牵头统筹作用,整合发挥各部门协同作用,依法保障女职工产假、哺乳时间等权益,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大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