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苏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党支部 2021年度“匠心筑梦、冠军有话说”党建创新创优项目第一期活动

时间: 2021-09-23 14:46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号召,进一步向社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同时为加强与结对共建社区在活动联办、资源联用上深入合作,共同打造“暖心相门”品牌,苏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党支部借助党建创新创优项目平台,开展“匠心筑梦、冠军有话说”主题活动。9月15日下午,创新创优第一期活动在相门社区举办,社区20余名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鉴定中心党支部党员张黎菲做了开场致辞和活动介绍,她表示针对社区老年居民偏多的情况,开展健康养老技能培训进社区的活动,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打造“暖心相门”品牌,努力实现1+1>2的共建效果。

随后,苏州市社会福利总院主管护师、养老护理技能竞赛冠军朱艳艳和居民们分享了她参加养老护理技能竞赛的初心故事,讲述其中的心路历程,总结了参与技能大赛的带给她的人生收获。接着,针对老年人的生理和心理特征,朱艳艳老师通过专业的理论讲解和生动的现场实操,向大家讲授健康养老、日常护理技巧和突发疾病处理等知识与技能,通俗易懂的讲解使老年居民们懂得了如何合理膳食,如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最后,针对目前高血压、高血糖的老年人普遍增多的现象,朱老师逐一为有需要的老年居民测量血糖。测量中,有的居民测量值偏高或偏低,朱老师对其提出了科学的饮食建议,建议他们多参加锻炼,并有针对性的给现场居民提出科学合理的健康生活建议,通过正确的生活方式来提高身体素质,增强了居民应对高血压、糖尿病的保健知识。

此次活动,旨在宣扬技能竞赛冠军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用心专注的优秀品质,同时也以贴近结对共建社区实际需求为原则,输送老年居民切实关心和需要的护理知识,将健康送到居民身边,提高了老年居民的幸福指数。下一步,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党支部将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炙热的为民情怀、务实的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真情服务群众,不断强化自我革命精神,自觉与新思想对表对标,努力践行初心使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