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 2021-07-21 13:49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激励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7月20日下午,苏州市人社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刘燕同志主持会议,苏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正参加会议。

活动的第一项议程,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突出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和精神之源,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号召全党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活动的第二项议程,支部书记刘燕同志通报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今年上半年,支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支部组织建设。严格执行规定,配齐配强支委成员和党组织骨干,严格党组织生活,每月召开支部会议,落实支部年度工作计划,研究推进支部工作。丰富教育手段,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建设的效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做到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全覆盖。用好各类载体,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开展各类支部党日活动,与上海市青浦区人社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建先行跑出沪苏同城加速度”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党建共建签约,考察长三角一体化汾湖重点项目馆、三角一体化项目元荡慢行桥、省级孵化基地等形式,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手段,推进两地人社资源共享,提升两地人社工作叠加效应。严格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落实一岗双责责任,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切实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做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共产党员。

活动的第三项议程,全体支部党员就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情况及个人检视剖析做了报告发言,支部党员联系个人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活动的第四项议程,组织支部党员集中观看党史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活动选取了第一集《亢慕义斋》和第二集《老渔阳里的秘密》进行观看。该纪录片聚焦党史上的关键节点和关键事件,以微视频独特的视角和生动的叙事手法,通过主持人讲述、虚拟场景、实地拍摄、珍贵史料以及沙画演示等多种途径,真实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思想萌芽、发展、壮大的艰辛,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提炼了我们党在100年奋斗历程中所创下的所有“精神”的精髓。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学会从伟大建党精神中不断汲取动力,扎实做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在政治上看齐更高标准、思想上看齐更高境界、工作上看齐更高要求,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锤炼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人社干部队伍,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