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冒高温 战酷暑 坚守高温劳动保护第一线

时间: 2021-07-20 20:20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期,苏州进入了酷暑难耐的夏季高温季节,不少户外作业人员和高温作业人员仍在烈日炙烤下坚守岗位。为切实加强高温作业劳动保护工作,维护高温期间职工合法权益,苏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夏季高温劳动保护专项检查,支队党员干部冒高温,战酷暑,坚守高温劳动保护第一线,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7月13日,苏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会同苏州工业园区劳动监察大队、苏州工业园区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劳动监察大队前往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制造型企业、建筑工地开展高温劳动保护实地检查,深入车间生产一线,与工人面对面交谈,了解企业、工地高温保护措施落实情况。向企业发放《高温劳动保护须知》,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为企业出具规范用工情况“体检报告”,提出风险防控建议。劳动保障监察员了解到企业的大部分车间的温度都控制在33℃以下,少数无法降温的车间都设有休息室,休息室内提供免费的冰镇饮料、绿豆汤、水果,企业向职工发放仁丹、风油精等防暑药品。建筑工地的工人们实行错峰上岗,早晚上班,中午高温时段休息,工地设有休息室及医务室,并有驻工地医生随诊,向工人们发放清凉油、十滴水等劳保防暑用品。

此次夏季高温劳动保护专项检查将持续至8月底,重点深入工程建筑、交通运输、机械、纺织、酒店等用人单位进行执法检查,切实保障职工身心健康。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