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提升内审内控水平 筑牢基金安全防线——苏州市召开失业保险基金内审内控工作座谈会

时间: 2021-06-22 09:56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6月16日下午,苏州市召开全市失业保险基金内审内控工作座谈会,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加强失业保险基金内审内控工作,提高基金风险防控意识,督促严控业务风险、严守廉洁底线、严抓警示教育,切实提升全市失业保险基金内审内控质量。市就管中心副主任陈健,失业保险科科长施伟,财务科副科长宋剑霞,各市、区经办机构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座谈会中,各地积极交流失业保险内审、内控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享好的经验,并提出意见建议等。各地交流结束后,施伟科长、宋剑霞副科长分别对各地失业保险基金管理内审内控工作进行了综合评价与问题反馈,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就细化失业保险基金内审内控工作举措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改进意见。

市就管中心副主任陈健最后强调,做好失业保险基金内审内控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开展内审内控指导,积极推动内审内控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合理谨慎,对检查出的问题分解到岗,建立严格的岗位分工和明确的工作职责,并落实到人;三要业务操作可追溯,细化岗位操作步骤,提高制度执行力,全面提升内审内控工作质量和管理水平。

各地纷纷表示要从本次会议中吸取经验,继续完善失业保险基金管理内审内控制度,推进各项具体风险防控工作,消除基金管理安全隐患。下一步,市就管中心将结合内审内控工作座谈会内容,加强区域协同合作,全市一盘棋,进一步完善失业保险基金相关规章制度、内控稽核、财务管理等相关工作,筑牢失业保险基金安全防线,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