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苏锡常三地劳动保障监察机构签订联动合作协议

时间: 2021-06-10 14:00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近日,苏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与无锡市、常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联合举行苏锡常地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联动合作签约仪式,三地将加强劳务派遣和劳务外包的管理和服务,切实增强苏锡常区域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管理效能,实现同向发力、共同治理、区域共商、优势互补。

会上,苏锡常三地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签订了《苏锡常地区人力资源市场管理联动合作协议》。协议内容主要包括四方面:一是实行信息共享。对劳务派遣、劳务外包单位的许可审批备案情况进行信息共享,对行业普遍性、突出性的问题相互通报。二是实行案件协查。实施委托调解、委托送达法律文书、委托调查取证等事项,委托查询涉案单位社会保险登记缴纳等用工信息。三是实行联动处置。对跨地区开展业务的劳务派遣、劳务外包公司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跨地区违法案件联动处置。四是实行结果互认。对作出的责令改正及社会保险费申报结果互认,落实整改。对行政处罚、信用等级评定结果相互通报。对纳入各地公共信用信息系统“黑名单”的机构和个人,实施联合惩戒。

今年以来,苏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为进一步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常态化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执法行动,通过加强劳动用工服务指导、促进行业自律、加大“双随机”执法检查力度、健全警示约谈机制等措施,打好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组合拳,严厉打击各类扰乱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