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乐龄苏州 社保添福——苏州市社保中心顺利开展2021年春季健身游活动

时间: 2021-06-08 10:21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丰富退休人员晚年生活,5月25日至28日,苏州市社保中心组织的2021年春季健身游活动顺利完成。本次春季游活动的对象是全市热心社管公益活动、积极参加社管活动的退休人员、优秀退管自管小组长、银龄志愿者、社管工作年度优秀集体、个人及其他有突出贡献的人员。活动内容为张家港永联村看新农村建设,参观江南农耕文化园。

此次春季健身游的起点是金手指广场,这里是永联小镇的客厅、村民的休闲广场,永联村主题雕塑——金手指就坐落于此。这里也是永联传奇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探索永联传奇之路的起点。

工作人员组织退休老人们有序参观3D人防系统、呼叫中心等系统演示,了解爱心互助街永合社区全科社工“五一五全”服务理念、“党旗飘扬、党章指引、党徽闪耀、党日红火”党建工作法以及永联“一格五员、协同共治”网格化管理模式。

午餐后补充完体力,迎来了下午更精彩的活动,参观乡村振兴、农旅融合典范——苏州江南农耕文化园。文化园占地500亩,以“农耕文化”为主题,展现了秀美的田园风光、淳朴的农家生活。在园区,可体验传统韵味的老牛拉车、作坊手艺,可感受风情迷人的稻香蛙鸣、江南风俗,可观赏趣味十足的动物表演小猪跳水、海狮套圈。老人们有说有笑地观看表演,看到精彩处频频鼓掌,场面好不热闹!

春秋健身游活动是苏州市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四季歌”的品牌项目之一,不仅有利于老年人亲近自然、放松身心,为自管小组长和银龄志愿者们创造了一次交流与学习的机会,也加强了社会化管理人员对社区大家庭的归属感和体验感。

今年的春季健身游活动作为“乐龄苏州,社保添福”品牌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组织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等党建标志性建筑物,并通过游览江南农耕文化园体味中华传统韵味,欣赏田园风情,收获了退休人员的一致好评。下一步,苏州市社保中心将继续做好“乐龄苏州,社保添福”品牌建设,有力推动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提档升级,为苏城老人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舒心、安心、幸福的生活环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