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争一流 走前列 勇当新征程“排头兵”——省机保一体化信息系统正式上线

时间: 2021-05-13 15:40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推进社会保险省级统筹,促进全省各地实现数据共享,真正实现“一网通办”、“全程网办”,提供覆盖面更广、更方便快捷的社保经办服务,省机保一体化信息系统对外经办业务在5月11日正式开放,单位网办系统同步上线。

省机保一体化信息系统全面升级上线,多角度创新经办方法。一是数据省统筹。省机保一体化信息系统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数据实现全省统筹,各地区之间可大数据信息共享,实现业务联动,尤其是在转移接续方面取得突破。二是单位少跑腿。单位网办系统实现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多项业务的网上单位自助办理,各单位不再需要“跑腿”送材料,登录江苏人社网上办事大厅即可实现全天候24小时线上申报、办理。三是流程规范化。新系统设有受理岗、复审岗和复核岗,使得业务经办流程更加严谨、规范。

市社保中心将持续关注新系统上线后市本级各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业务,进一步帮助各单位经办人熟悉网办大厅操作流程,携手推动业务经办流程更加便捷化、人性化。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