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苏州市人社局成功举办2021年全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聘前培训班(苏州专场)

时间: 2021-04-30 13:09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4月26日至4月29日,苏州市人社局和工业园区人社局成功承办了2021年全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聘前培训班(苏州专场),全市各级调解仲裁机构拟聘为仲裁员的专职工作人员、律师、工会干部及高校教师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和考试。

省人社厅调解仲裁管理处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做了动员讲话和专题授课。省调解仲裁条线的专家和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分别讲授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办案规则及疑难问题、劳动合同法及配套法规规章政策、劳动人事争议调解、裁决书写作技巧、“涉疫”劳动人事争议审判实务等内容,博得学员们一致好评。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统一进行了考试。

此次培训班,是在我市出台《劳动人事争议兼职仲裁员管理办法》后的首次办班培训,对于经省考核合格的人员,将选聘至我市各级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担任专、兼职仲裁员。对于兼职仲裁员将根据有关规定,通过严管理、强激励,充分发挥其在调处劳动人事争议纠纷中的积极作用,不断提升劳动争议调处质效,切实为维护全市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打好队伍基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