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苏州工业园区正式发布全国首个电子劳动合同争议处理规则

时间: 2021-04-15 09:14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为依法引导和规范电子劳动合同的订立,预防因电子劳动合同引发的劳动争议,苏州工业园区于4月14日正式发布《苏州工业园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电子劳动合同争议处理规则(试行)》,这是全国首个电子劳动合同争议处理规则。

根据人社部关于开展调解仲裁制度机制创新工作的要求,苏州工业园区勇担探索创新重任,在创新用人单位内部劳动争议协商解决机制、跨部门协调联动调解、探索制定电子劳动合同争议处理规则等方面积极探索、重点突破,并在充分调研、多方研讨论证和修改完善后,正式推出电子劳动合同争议处理规则。其对电子劳动合同争议处理的一般规定、电子劳动合同的举证和认证等规则进行明确,内容新颖、表述清晰、重点突出、操作性强,对于电子劳动合同争议的调解、仲裁和审判等工作都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这份电子劳动合同争议处理规则是在全国首个电子劳动合同标准基础上的创新与延续,规则与标准全面对接,相得益彰。电子劳动合同争议处理规则的发布施行,必将对电子劳动合同争议的处理起到很好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将进一步优化企业营商环境,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