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人社要闻

苏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高效化解一起集体争议

时间: 2021-01-11 16:09 来源: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字体:

  

12月22日,苏州某装饰设计公司32名员工来到苏州市劳动保障维权服务大厅申请仲裁,称公司因经营不善长期拖欠工资,要求公司支付工资及因拖欠工资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苏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工作人员在与劳动者沟通后,了解到该公司与其它单位有经济纠纷案件正在法院审理过程中,目前已资不抵债,公司员工宿舍也租期届满,部分外地员工在苏州将无处可住。

苏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高度重视,立即启动重大集体争议案件应急处理机制,同时开通案件调处绿色通道,协助劳动者申请法律援助,并安排领导班子成员承办案件。期间劳动者向法院提出财产保全申请,苏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也及时向法院出具了财产保全建议函。同时苏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积极组织公司法定代表人与职工协商,向法定代表人充分阐明相关规定和法律责任,最终促成劳动者与公司达成调解协议,并于当日向双方制作送达了仲裁调解书,为劳动者挽回工资和经济补偿损失共计202.9万元。

苏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坚持“人为本•心服务”,畅通重大集体争议绿色通道,做到快立、快调、快审、快结,历时10天化解一起集体争议案件,妥善调解劳动纠纷,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保障节日期间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